KUO

不做梦的人

#以此纪念金刚狼#

入夏之后的夜晚,裹着露水的暑气把窗口抓得牢牢的,不论怎样都赶不走。

我是在凌晨三点一刻被惊醒的,意识升到一半的时候我就知道自己又在睡梦中高喊了,父亲叩门进来用温热但伤痕累累的手掌压在我的额头——至少我预想他会进来。当然他不会,也从没有过,因为他的墓冢依旧伫立在北达科塔边境的森林中,由我亲手埋葬。

汗液和泪液混合粘在皮肤表面,在夏夜里显得更不舒服,我张了张嘴吞了几大口不怎么清爽的空气在肺里,也将那惊人的心跳声稍稍压下来一点。

“你做了噩梦。”
“你会做噩梦吗?”

我想起来我与他的对话,不过是几周前的事情。也是这样的一个深夜,北达科塔的夜风还比较凉爽,但冲进木屋的缝隙却扰得它嘎吱作响。他在梦魇中高号着醒来,汗滴从毛孔里渗透出来布在他波折沧桑的脸颊上。每次看见这张脸我都想要抬手触摸,作为我的基因提供者,是如何在自己永恒不死的身躯上留下这些伤痕?

他很自然的看到了我,在身边的柱子后。他的哀嚎着实令我有些害怕,以至于只能抓住了房屋主木。我看着他的眼睛,这样能帮助我理解那些无法从文字中理解的东西,他也看着我。“是陈年酒液的琥珀色”,我这么告诉自己,接着就对自己的发现感到怔然,然后便听见他的反问。

“会。人们都伤害我。”
“我的噩梦不一样。”
“是什么?”
“我伤害人们。”

我张着嘴顿了下,气息从牙间滑出来成为一股 长气流。凌乱的西语混着英文出现在我的脑袋里,同时还有一丝慰藉——感谢上天他总算是对我说上了一句心里话。

“我也伤害人们。”

我只能试图利用自己的情况来同化他令他不那么悲观。真该死,Laura,这真是个馊主意。

“你得学着去面对。”他这么说,眼中流露出来的是疲惫和无奈。对话没有往好的方向走,就像Charles说的:“He is dying.”从他的身体连同他的心。艾德曼合金跟这句话一样在他体内扩散,打破了他原有的超能力,更是打破了他坚韧不拔的内心。我知道他不害怕这东西会要了他的命,他害怕的是一个人孤独地活着,走过的路上尸横遍野,遇到的灵魂灰飞湮灭,两百年的生命转头一看血迹斑斑。

“他们都是坏人。”
“都一样。”

“我想将他从深渊里拖出来,Charles.” 他睡着了,我带走了那颗可以了结他性命的艾德曼合金子弹。

“他在噩梦中沉睡太久了,Charles,我做不到。两百年的腐朽生命我用尽一切来尝试也难以将他唤回。可是Charles,这才是他最好的结局,他应得的平静,一切都很好。山谷里再也不会有枪声了,沉睡的身体里再也不会有噩梦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20)